新闻资讯 NEWS

木节中心党总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近日,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中心处级以上、协会秘书长、驻会副秘书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18名同志,利用4月27日-28日、5月4日-6日、9日-10日,共7天时间集中学习。学习班由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喻迺秋主持。

 

 

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认真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并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使学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深学细悟,补足了精神之钙。大家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论述、最新讲话和指示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一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夯实理论,提高了政治站位。大家在学习中,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学习目标进行了深查细照,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三是思想碰撞,拓展了思维视野。在研讨交流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从解决当前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出发,谈感受、找差距、寻出路、提建议,开拓了研究谋划工作的思路。通过学习教育,着力提高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主题教育的目标落到了实处。

 

 

中心党总支部书记刘能文在读书班总结讲话中提出,要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扣学习总要求,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一是持续抓学习。按照把学习贯彻始终的要求,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注重学以致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绿色发展的工作理念、原则、思路、举措的部署要求,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中心党总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专题党课,重点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思考体会。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作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中心和协会工作实际、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调研提纲、细化调研方案,沉下心研究思考问题,提出对策意见,破难题、促发展。三是找差距,担使命,抓落实。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等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四是固化学习成果,确保常态长效。主题教育结束前,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建立健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文章详情

首页    中心要闻    木节中心党总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创建时间:202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