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壳再生木行业首个标准正式发布

近日,由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锡山集团联合主编的《谷壳再生木》行业标准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填补了我国谷壳再生木绿色产品技术标准的空白,对规范产品的生产和应用具有重大意义。

响应国家发展战略 权威机构共同参与

谷壳再生木技术源自德国,取得了多项认证。谷壳再生木高效的利用了废弃物,避免了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成功的应用于全球数千例高端项目,极大的满足了我国再生资源利用、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政策要求。为此,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锡山集团联合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福建漳平市德诺林业有限公司、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德谱仪器有限公司、吉荣家具有限公司等单位,实现了谷壳再生木的“行业管理+生产研发+科研机构+产品检测+终端客户”全产业链的强强联合,为标准的高质量编制和发布打下坚实的基础。

数据权威  强化技术支撑

标准编制过程中,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要参考了GB/T 17657《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GB/T 19367《人造板的尺寸测定》、GB/T 24508《木塑地板》等标准,并根据企业生产情况以及征集专家及审查会专家给出的意见,逐一对《谷壳再生木》标准的技术指标、参数、公式、性能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论据(包括试验、统计数据)等内容进行了验证和分析,强化了技术支撑,有力保障了标准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

实现突破 有效引领行业发展

谷壳再生木作为新型复合材料,能够实现全生命周期绿色化,可再生循环利用,是替代木材的环境友好材料。同时,谷壳再生木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以及设备工艺创新方面有较大的潜力,市场前景广阔。标准是守护行业规范发展的重要手段,加快标准的编制与宣贯,才能让产品获得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谷壳再生木》的正式发布,意味着谷壳再生木行业实现了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新突破,为产品的绿色健康发展提供了依据和准绳。

在标准编制的过程中,锡山集团等谷壳再生木优秀企业根据自身生产贸易实际提出了诸多的科学意见,实现了标准的适用性、先进性和前瞻性,将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简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我中心是由国家投资建设,面向全社会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接受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委托检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已获得国家认监委的授权(编号:(2017)国认监认字(724)号),即CAL徽标;并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210002349252),即CMA标志;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注册号:CNAS L4521),即CNAS标识。国检中心通过农业部农药药效试验单位资质认证并经授权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和中国菱镁行业协会、美国Osmose公司中国区唯一指定定点检测机构。
业务范围:
      主要从事木材与木制品(木门、木地板)、名贵木材树种鉴定、人造板及其制品、木材保护类产品(防腐木材、炭化木、木塑复合材料、改性木材等)、菱镁产品等质量监督检验、技术培训等,其中,树种鉴定、防腐木、木门、木地板及人造板是国检中心的优势业务,年检测能力6000次。
 
电话:010-59771857
网址:www.cwpt.com.cn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联东U谷西区22A
公正 科学 守信 高效

长按关注国检中心公众号

木材检测,就找国检中心

公正|科学|守信|高效

 

服 务

首页    标准工作    谷壳再生木行业首个标准正式发布
创建时间:2023-02-03

服 务

新闻资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