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检中心组织召开品牌防腐企业座谈会

为进一步促进木材防腐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行业品牌建设,提升客户服务质量,6月27日,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国检中心”)联合国内部分知名品牌防腐企业召开座谈会议。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副主任党文杰,国检中心执行主任戚士龙、执行副主任张文强、刘瑾,新恺化学(佛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悦恺、副总经理许卫敏,扬州怡人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有涛,厦门木本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锦芳,太仓海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金建 ,靖江国林木业有限公司实验室宋婷、李俊丽,国检中心室主任张贝、陈思禹、刘雪纯,技术骨干李亚静、杜磊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检中心执行主任戚士龙主持。

木材防腐行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党文杰副主任首先代表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和国检中心对各品牌防腐企业家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服务政府、行业和企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在木材防腐行业,中心围绕政策研究、标准制定、产业咨询、技术推广、产品检测、会议会展和国际交流等内容,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当前木材防腐行业片面追求规模和数量,忽视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行为是不可持续的。目前行业还存在产品迭代升级慢、核心竞争力下降、消费者认知不足、质量意识不高等问题,行业低质低价恶性竞争愈发激烈,产业将继续面临洗牌和变革。他强调,中心会一如既往为我们行业坚守做品牌做质量的防腐企业做扩大宣传、减轻发展阻力、优化发展空间,希望品牌防腐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做好产品、达标产品,促进木材防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国检中心执行副主任刘瑾从近三年国检中心防腐产品质检情况、不同药剂类型的防腐木检测流程、甲醛释放量检测流程和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释放率检测流程四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国检中心执行副主任张文强、刘瑾,物理室主任陈思禹分别对实验室主要检测产品类型、检测方法、检测原理、仪器设备操作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并主要就防腐产品检测相关知识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各抒己见,针对防腐木行业现状、质控要点、生产工艺、检验检测流程和宣传推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经验分享。

服 务

首页    会议会展    国检中心组织召开品牌防腐企业座谈会
创建时间:2023-06-30

服 务

新闻资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