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焦桐精神,“桐”心协力为兰考木业赋能

2月16日,兰考县政协刘广亮主席、县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史天、兰考县招商局局长王少博以及河南省家具协会会长唐吉玉一行到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参观交流。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姚玉萍出席座谈。

 
 
 

姚玉萍副主任对刘广亮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中心一直关注和看好兰考县的林业发展,近几年兰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促进木家居、木乐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受到行业的一致好评。她希望双方加强在产业质量提升、特色产业转型、木业红色文化打造等方面合作。

 
 
 
 
兰考县政协主席刘广亮对中心多年来给予兰考家居产业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兰考家居集群产值已突破800亿元,乐器年产值达30亿左右。希望双方在更大的平台、更深的领域开展合作,持续提升兰考木质家居和木质乐器的影响力,为兰考的木业产业插上翅膀,为兰考木业产业赋能。他重点介绍了兰考民族乐器的产业状况、产品特点及未来发展规划。
 
 
 
观看兰考产业概况视频后,兰考县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史天佑介绍兰考县概况。兰考是国家级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泡桐及其制品生态原产地保护单位,共有木材加工及配套企业1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07,已入驻6家上市企业,形成了36个木材加工专业村,解决了8万多群众就业2022年现代家居产业总产值380亿元,集群总产值达800亿元。目前,产业园区搭建已成体系,后续主要围绕教育和检测等方面建设各类中心机构,以设计为引领、检测为保障的发展模式,并向周边地区辐射。为扩大兰考木业行业影响力,将于5月12日举办首届中国·兰考定制家居博览会,诚邀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检中心和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莅临指导。

 

 
 
 
国检中心陈思禹对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以及国检中心做详细介绍。中心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帮助地方政府规划产业布局,策划招商活动,助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木材节约发展中心所属的国检中心拥有先进的设备、优秀的人才和专业的技术,可以为地方木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此外,中心多年来在会议会展、活动论坛、国际交流、产业链互补以及标准化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地方特色木业产业发展。
随后,双方就招商运营、展览展会、创新性理念示范先行、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国检中心戚士龙主持交流会,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绿色家居分会、花园与阳台定制分会秘书长崔明远以及国检中心张文强、刘瑾、陈思禹、刘雪纯参加了交流活动。
 
 
 
 
简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我中心是由国家投资建设,面向全社会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接受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委托检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已获得国家认监委的授权(编号:(2017)国认监认字(724)号),即CAL徽标;并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210002349252),即CMA标志;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注册号:CNAS L4521),即CNAS标识。国检中心通过农业部农药药效试验单位资质认证并经授权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和中国菱镁行业协会、美国Osmose公司中国区唯一指定定点检测机构。
业务范围:
      主要从事木材与木制品(木门、木地板)、名贵木材树种鉴定、人造板及其制品、木材保护类产品(防腐木材、炭化木、木塑复合材料、改性木材等)、菱镁产品等质量监督检验、技术培训等,其中,树种鉴定、防腐木、木门、木地板及人造板是国检中心的优势业务,年检测能力6000次。
 
电话:010-59771857
网址:www.cwpt.com.cn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联东U谷西区22A
公正 科学 守信 高效

长按关注国检中心公众号

木材检测,就找国检中心

公正|科学|守信|高效

 

 

服 务

首页    产业咨询    发扬焦桐精神,“桐”心协力为兰考木业赋能
创建时间:2023-02-19

服 务

新闻资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