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倡议(GGSC)秘书处一行到访国检中心



10月18日,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倡议秘书处(以下简称GGSC)罗信坚秘书长一行到访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国检中心)参观交流。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检中心主任、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会长刘能文、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检中心副主任喻迺秋姚玉萍、国检中心室主任韩玉杰戚士龙张文强、业务室陈思禹李亚静参加了交流活动。

姚玉萍副主任首先代表中心对罗信坚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木节中心长期致力于推动木材资源的节约与代用工作,所属的国检中心拥有先进的设备和专业的技术人员,在开展木质资源综合高效利用、国际热带木材研究、新材种开发应用等方面有丰富的检测研究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双方了解,为下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戚士龙重点介绍了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检中心、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筹)以及木材节约利用国家创新联盟(筹)等组织机构概况及重点工作情况。

罗信坚秘书长介绍了GGSC基本情况,近几年GGSC各项工作取得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高度评价,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将GGSC国际平台建设列为工作重点。她表示,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及其相关部门主要从事的工作与GGSC具有相同的理念,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获得更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未来更好地开展GGSC工作。

喻迺秋副主任表示,中心能够利用自身的平台资源与技术优势,参与并协助GGSC未来工作的开展,希望双方能在交流中加深了解,熟悉双方运行机制,深入探寻具体合作契机。

刘能文主任指出,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检中心、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筹)近几年来,为推动木材资源的节约、高值、高效利用,打造自主安全、可持续的木材供应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成功举办了六届世界橡胶木产业大会、两届国际进口木材贸易博览会、两届国际木材供应链可持续论坛等行业影响力大的活动。尤其是橡胶木作为我国进口阔叶木材中最大的单一品类,广泛应用于家居装饰装修领域,供应量及价格稳定,符合可持续绿色发展理念。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构建稳定有序的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平台。








简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我中心是由国家投资建设,面向全社会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接受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委托检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已获得国家认监委的授权(编号:(2017)国认监认字(724)号),即CAL徽标;并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210002349252),即CMA标志;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注册号:CNAS L4521),即CNAS标识。国检中心通过农业部农药药效试验单位资质认证并经授权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和中国菱镁行业协会、美国Osmose公司中国区唯一指定定点检测机构。
业务范围:
      主要从事木材与木制品(木门、木地板)、名贵木材树种鉴定、人造板及其制品、木材保护类产品(防腐木材、炭化木、木塑复合材料、改性木材等)、菱镁产品等质量监督检验、技术培训等,其中,树种鉴定、防腐木、木门、木地板及人造板是国检中心的优势业务,年检测能力6000次。

电话:010-59771857
网址:www.cwpt.com.cn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联东U谷西区22A
公正 科学 守信 高效

长按关注国检中心公众号

木材检测,就找国检中心

公正|科学|守信|高效

服 务

首页    国际交流    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倡议(GGSC)秘书处一行到访国检中心
创建时间:2023-08-14

服 务

新闻资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