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戚士龙一行拜访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秘书处

近日,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室主任、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戚士龙、副秘书长李亚静前往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秘书处(以下简称:GGSC)就国际木材可持续供应及消费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GGSC秘书长罗信坚、秘书处孟倩博士、李银凤共同参加交流座谈。

 

 
罗信坚秘书长对戚士龙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我国是全球林产品生产和贸易第一大国,林业产业在国内经济发展和全球林产品供应链中占有重要地位,建立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是积极推进绿色采购、绿色金融、促进企业境外经营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此背景下,GGSC倡议获得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高度评价,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将GGSC国际平台建设列为重点工作,未来仍会加强林业国际对话交流,促进国际林产品供需对接,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戚士龙对秘书处的接待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中心及联盟近期在促进家居消费、第二届国际进口木材贸易博览会及橡胶木产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木材节约发展中心长期致力推动木材资源节约与代用工作,所属的国检中心拥有先进的设备、优秀的人才和专业的技术,可以为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中心能够利用自身的平台资源与技术优势,协助GGSC开展国际热带木材工作研究,推进在新材种方面的开发与应用。他强调,橡胶木是可持续绿色材种,应用广泛,供应量稳定,打造木材绿色供应链闭环是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重点工作之一,依托双方优势,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GGSC秘书处联系。
交流期间,GGSC秘书处对我中心和联盟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许。双方就我国木材进口渠道、中非木材贸易现状及平台搭建模式等多方面展开了广泛交流。
 

 

罗信坚秘书长最后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为GGSC行动路线的制定和未来开展工作的方式和方向提供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沟通联络机制,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共享机遇、共赢发展。

 
 
 
 
 
简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我中心是由国家投资建设,面向全社会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接受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委托检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已获得国家认监委的授权(编号:(2017)国认监认字(724)号),即CAL徽标;并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210002349252),即CMA标志;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注册号:CNAS L4521),即CNAS标识。国检中心通过农业部农药药效试验单位资质认证并经授权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和中国菱镁行业协会、美国Osmose公司中国区唯一指定定点检测机构。
业务范围:
      主要从事木材与木制品(木门、木地板)、名贵木材树种鉴定、人造板及其制品、木材保护类产品(防腐木材、炭化木、木塑复合材料、改性木材等)、菱镁产品等质量监督检验、技术培训等,其中,树种鉴定、防腐木、木门、木地板及人造板是国检中心的优势业务,年检测能力6000次。
 
电话:010-59771857
网址:www.cwpt.com.cn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联东U谷西区22A
公正 科学 守信 高效

长按关注国检中心公众号

木材检测,就找国检中心

公正|科学|守信|高效

 

服 务

首页    国际交流    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戚士龙一行拜访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秘书处
创建时间:2022-08-05

服 务

新闻资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