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进口木材贸易博览会(第二届)隆重开幕

 

720日,第二届国际进口木材贸易博览会开幕仪式于赣州国际木材集散中心成功举办。

赣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克坚,市政协主席徐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副司长苏祖云,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会长刘能文、副主任喻迺秋、副主任姚玉萍,江西省林业局副局长严成南康区委书记何善锦区长李赣兴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副部长欧阳夏Charlotte Austin、政策官员刘辉、商务官员曹夙娟,芬兰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安婷娜,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高级商务官员倪雯加拿大大中华区总裁黄华力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副部长唐泽和之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戚士龙江西省家具协会会长刘伟湖北门业协会柯晴川广东省木材行业协会会长周发扬,太仓市木材协会会长马海滨青岛木材行业协会会长冯国候顺德木业商会会长向洪春460余名嘉宾、参展商、经销商和业内同仁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赣州市副市长陈阳山主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副司长
苏祖云致辞
苏司长提到,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木业发展整体呈现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但在疫情冲击下,木材供应链暴露出原木、锯材供应量不足,运力紧张,价格持续上涨等问题,亟需构建以“双循环”为新发展格局的木材贸易体系,增强木材供应链产业链韧性,助力中国木材贸易加工的转型升级。希望“国际进口木材贸易博览会”不断积淀经验,激发木业潜能,促进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韧性、更安全可靠的木材供应链、产业链体系。国家林草局发改司也将积极发挥指导全国木材行业管理的职能,全力支持木材节约发展中心的工作,推动国际木材贸易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
刘能文致辞
刘主任提到,南康家具产业从实木家具制造起步,如今着力向软体家居、电商家居、家电家装等全产业链延伸,以实现“5000亿家居产值”,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为目标。2021年,南康家具产业迎难而上,总产值突破2270亿元,成为业界典范。国际进口木材贸易博览会借助南康丰富的产业资源、便利的海港陆港联动优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实木家居原材料精品展示平台,推动了南康家具产业链供应链的优化与升级。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作为主办方,将全力组织相关单位举办好本次活动。希望所有参展企业、经销商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南康区委书记
何善锦致辞
何书记提到,开启第二届国际进口木材贸易博览会暨第六届世界橡胶木产业大会的大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的重大举措,是“冲刺5000亿现代家居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的有力抓手。南康地区将乘着新时代苏区振兴的东风,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构筑起中国中部陆海新通道,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引领木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赣州更深入融入世界。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副部长
欧阳夏(Charlotte Austin)致辞
欧阳夏部长提到,中国和新西兰在林业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新西兰是中国最大的软木原木供应商,出口量在过去10年中持续增长,中国亦是新西兰最大的原木出口国,出口额超 150 亿元人民币。如今,新西兰拥有170万公顷可持续管理的人工林,截止至20223月的一年时间中,其木材供应量超3600万立方米,其中辐射松备受市场青睐。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意义重大。在尊重自然、低碳环保的共识下,两国未来的林业合作将更加密切,让我们树立行业信心,提供优质产品,共同实现林业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江西省林业局副局长
严成致辞
严局长提到,赣州国际陆港位于中国实木家居之都——南康,是全国内陆第八个对外开放口岸,促进了南康家具产业集群产值的节节攀升。举行本届木博会是为了分享国际木材贸易发展经验,召集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们对我国内陆地区的开放发展群策群力,共同探讨“双循环”“双碳”发展格局下的现代木材贸易体系建设。相信通过本次木博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发挥“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陆海联动的独特优势,培育壮大赣南地区的家具特色产业。
 
 

刘能文主任颁授“国家木材交易中心”牌匾

 

随后,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国家木制品进出口区块链溯源平台(赣州试点)”启动仪式,“国家木材交易中心”授牌仪式,“入驻木材贸易企业和服务机构”和“全国木材集散地互联互通协议”签约仪式。

由木材节约发展中心牵头,赣州国际陆港木材集散中心、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北方木材交易中心、胶州湾名贵木材交易中心、镇江国林生态产业城共同签约的“全国木材集散地互联互通协议(第一批)”,标志着国际木材供应链“互联互通”协同创新平台正式启航。据悉,建立国际木材供应链“互联互通”协同创新机制,将有助于木材供应链产业链间加强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产业互动、企业互联,通过资源整合和流程优化,进一步推动产业跨界和协同发展,降低企业经营和交易成本,促进供需精准匹配和产业转型升级。

 

赣州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克坚宣布“第二届国际进口木材贸易博览会”隆重开幕,李克坚、刘能文徐兵、苏祖云、何善锦、欧阳夏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幕画布。开幕典礼圆满结束。

 

 

 

 

 

观展花絮

 

 
 
 
 
 
 
 
简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我中心是由国家投资建设,面向全社会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接受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委托检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已获得国家认监委的授权(编号:(2017)国认监认字(724)号),即CAL徽标;并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210002349252),即CMA标志;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注册号:CNAS L4521),即CNAS标识。国检中心通过农业部农药药效试验单位资质认证并经授权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和中国菱镁行业协会、美国Osmose公司中国区唯一指定定点检测机构。
业务范围:
      主要从事木材与木制品(木门、木地板)、名贵木材树种鉴定、人造板及其制品、木材保护类产品(防腐木材、炭化木、木塑复合材料、改性木材等)、菱镁产品等质量监督检验、技术培训等,其中,树种鉴定、防腐木、木门、木地板及人造板是国检中心的优势业务,年检测能力6000次。
 
电话:010-59771857
网址:www.cwpt.com.cn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联东U谷西区22A
公正 科学 守信 高效

长按关注国检中心公众号

木材检测,就找国检中心

公正|科学|守信|高效

 

服 务

首页    会议会展    国际进口木材贸易博览会(第二届)隆重开幕
创建时间:2022-07-23

服 务

新闻资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