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一行调研云南、广西橡胶木等产业

 

8月16日~19日,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戚士龙,副理事长赵海峰(海南农垦宝橡林产集团董事长)、向洪春(佛山顺德区木业商会会长、佛山亚兴贸易有限公司 董事长),理事刘庄成(智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策划总监)、朱志林(江佳木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志坚(成都市金橡木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金宇龙(YLG非洲工厂 总经理)等一行调研考察云南、广西橡胶木企业及相关高校。调研期间分别与云南景洪市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伟,沧江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奇云,新宏兴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承建,勐腊县佳华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詹仲权,景洪志和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西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邱坚,西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赵平,云南濒科委司法鉴定中心负责人黄良华,广西林业产业协会会长万业靖,广西科泰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山,广西绿标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君平,汇通达建材产业部总经理陈征、广西华海家居公司总经理高旭、广西裕祥家居公司董事长覃元高、荔浦东方木业公司董事长张韬等进行交流座谈。

 

 

 

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一行主要调研了橡胶木林区、锯木加工,指接板、单板、胶合板、衣架等日用木制品生产,木工机械设备使用,最新科研成果等,并就企业经营情况、采伐政策、区域发展趋势、可持续供应链以及自身目前面临亟须解决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深入交流。

据调研,市场对橡胶木规格料及指接板的需求还在增长,广东、云南等相关地区有部分橡胶木指接板生产工厂复产抢抓这一波涨价红利。据联盟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6月和7月,中国进口泰国橡胶木锯材约为78.7万立方米,去年同期为58.8万立方米,同比增33.8%。联盟预计到今年9月、10月能够达到顶峰。

联盟认为,橡胶木饰面指接板的推广和宣传已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促使了一波较好的行情。但是橡胶木饰面指接板产业链企业,特别是指接板企业要以史为鉴,认清行业发展形势,具备长久可持续发展观。联盟建议如下:一是不要盲目抢购泰国原材料。泰国是我国橡胶木进口大国,其橡胶木砍伐、锯木体系成熟稳定,因此,对源头材料供应,应抱有信心,不要盲目抢购。要保持理性,合理库存,切不可盲目预付款,以免造成损失。二是要狠抓产品质量。如果不抓产品质量,以短期行为、投机的角度谋取一波红利,将再次导致市场供需失衡、市场价格波动大、乱象重现,这些行为不利于橡胶木行业可持续发展。三是指接板要稳产,扩产要循序渐进。指接板厂应视源头材料供应和市场需求实际状况控制产量,保持持续供应,尽可能做到供需基本平衡,共同维护橡胶木产业链稳定有序。

调研期间,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还研究了第七届世界橡胶木产业大会举办、维护市场良性发展、创建市场新需求、非洲橡胶木开发利用、行业标杆树立、价格保障、境外投资与贸易等其他内容。

 
 
 
 
 
简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我中心是由国家投资建设,面向全社会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接受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委托检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已获得国家认监委的授权(编号:(2017)国认监认字(724)号),即CAL徽标;并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210002349252),即CMA标志;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注册号:CNAS L4521),即CNAS标识。国检中心通过农业部农药药效试验单位资质认证并经授权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和中国菱镁行业协会、美国Osmose公司中国区唯一指定定点检测机构。
业务范围:
      主要从事木材与木制品(木门、木地板)、名贵木材树种鉴定、人造板及其制品、木材保护类产品(防腐木材、炭化木、木塑复合材料、改性木材等)、菱镁产品等质量监督检验、技术培训等,其中,树种鉴定、防腐木、木门、木地板及人造板是国检中心的优势业务,年检测能力6000次。
 
电话:010-59771857
网址:https://www.gjwood.cn/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联东U谷西区22A
公正 科学 守信 高效

长按关注国检中心公众号

木材检测,就找国检中心

公正|科学|守信|高效

 

新闻资讯 NEWS

资 讯

首页    行业资讯    橡胶木及制品国家创新联盟一行调研云南、广西橡胶木等产业
创建时间:2023-08-21

资 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