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检中心与知乎联合发布新职人装修趋势洞察,「环保装修」成主流趋势

「装修中是否需要闻醛色变?9 月 4 日,知乎联合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推出《未来已来的家》第二期:《新职人装修图鉴之打破甲醛困局》,从 5 大场景带来新职人装修洞察。

报告显示,新职人追求「环保装修」,装修前重视家具选材环保性,装修后希望借助新风系统、除醛净化器等新技术家电解决污染问题。

报告显示,超过 1800 万新职人在知乎关注家居家装内容,「装修」相关的问答、想法、视频浏览互动数据总量高达 3.7亿,其中「甲醛」的浏览互动数据总量高达 2628 万,装修污染是新职人装修核心痛点之一。

透过知乎的海量搜索和讨论内容,报告总结了「装修前的必修课」、「走进装修现场」、「新房健康体检」、「甲醛超标急诊室」、「智慧空气系统」五大场景。装修之前,新职人重视家具材料的安全性,取代传统板材胶黏剂的「MDI胶和大豆胶」搜索指数同比增长 388%。绕过人造板材选择新材料也是趋势,「岩板」搜索指数环比增长 472%,「金属衣柜好不好」搜索指数同比增长 236%。

装修后,新职人希望借助科技产品解决空气污染问题,「新风系统有必要装吗」搜索指数环比增长 15423%,「除醛净化器」搜索指数环比增长 183%。

人居安全关系到消费者切身利益,如何攻克装修污染?新材料、新技术是否是「智商税」?带着这些疑问,新职人选择到知乎寻找靠谱答案,在专业讨论中得到不同角度的专业科普和深度解读。

例如,对于方兴未艾的家具新材料,板材及定制家具领域答主、国标起草人「Wood Roy(刘若一)」认为,无醛板材是目前环保装修性价比最高的材料。人居环境安全专家、此次报告的「趋势洞察官」SUNNY CHAN」撰写了万字长文回答如何除醛,他表示新风系统和净化器可以作为自然通风的重要补充,但从长期趋势来看,以中央空调为核心的全屋智能空气管理系统,将是终极解决方案之一。

随着新职人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知乎在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意见的同时,也成为洞察行业趋势的窗口。在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看来,新职人的环保追求会倒逼行业变革,环保和居住安全必然成为家居家装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

 
 
 
简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我中心是由国家投资建设,面向全社会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接受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委托检测。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已获得国家认监委的授权(编号:(2017)国认监认字(724)号),即CAL徽标;并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210002274007),即CMA标志;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注册号:CNAS L4521),即CNAS标识。国检中心通过农业部农药药效试验单位资质认证并经授权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和中国菱镁行业协会、美国Osmose公司中国区唯一指定定点检测机构。

业务范围:
      主要从事木材与木制品(木门、木地板)、名贵木材树种鉴定、人造板及其制品、木材保护类产品(防腐木材、炭化木、木塑复合材料、改性木材等)、菱镁产品等质量监督检验、技术培训等,其中,树种鉴定、防腐木、木门、木地板及人造板是国检中心的优势业务,年检测能力6000次。

 

电话:010-59771857
网址:https://www.gjwood.cn/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联东U谷西区22A

公正 科学 守信 高效

长按关注国检中心公众号

木材检测,就找国检中心

公正|科学|守信|高效

 

服 务

首页    检验认证    国检中心与知乎联合发布新职人装修趋势洞察,「环保装修」成主流趋势
创建时间:2023-09-06

服 务

新闻资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