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第一党支部举办“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

 

  2023年10月20日,木材节约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举办“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并观看了《焦点访谈》“带你读懂中国式现代化”及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中心副主任姚玉萍、党文杰及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处理好六种关系:一是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关系,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最高的顶层设计,更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大胆探索,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事业发展。二是战略与策略的关系,要增强战略的前瞻性、全局性、稳定性,准确把握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谋划战略目标、制定战略举措、作出战略部署,长期坚持、一抓到底、善作善成。三是守正与创新的关系,要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并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四是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中国式现代化既要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效率,又要更有效地维护社会公平,更好实现效率与公平相兼顾、相促进、相统一。五是活力与秩序的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应当而且能够实现活而不乱、活跃有序的动态平衡。六是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要维护好经济安全特别是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并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

 

  全体党员观看了《永远的冲锋号》第四集《永远在路上》,警示党员同志,面对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上,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塑造我们党长期执政的领导能力和制度优势,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会上,党员同志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这一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 建

首页    支部党建    中心第一党支部举办“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
创建时间:2023-10-20

新闻资讯 NEWS

党 建